一般路过番茄酱

The Eve【前夜】

然后我有了信仰/然后我有了想象/我被他们沉迷的嘲笑所感染/然后我看见刚果河/在黑土地上流过/在森林中划下一道金色的沟壑。
Then I had religion, then I had a vision. I could not turn from their revel in derision. Then I saw the Congo creeping through the black, cutting through the forest with a golden track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《死亡诗社》
    要下雨了。
    天阴得很,7点钟的天空已经完全沉下脸来,胶水一般的空气在冷笑。屋子里一片黑暗。
    “点支蜡烛吧。” 金珉锡小声说。
    金钟大把抽屉翻了个底朝天,还撞翻了墙角的钟,钟又砸到碗柜上,碰撒了盐罐,那倒霉东西滚了几圈,扑通一声,很显然是掉进了水桶里。
    “……没有蜡烛了。”他说着,走了回来。 鉴于刚刚的一系列翻车事故,金珉锡忍不住提醒他:“小心,别踩到陷阱啊。”
    离这里最近的供给点一个来回至少一个小时,再加上天又这么黑,宵禁之前是肯定赶不回来的。“要不然我去邻居家问问?”珉锡小声问道。“陷阱吗?哦,蜡烛……你忘了‘法令’了吗?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轻举妄动吧。”“哦。”屋子里又是一片寂静。“我们就在黑暗里等,不容易被发现。”“嗯。”
    没人说话,只有钟表的指针在走着。
    还有十分钟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 是梦吗?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 是噩梦吧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 我于沉睡中惊醒,却坠入更深沉的黑暗;我在死寂中逃亡,连呼救都被扼杀在回忆里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 阳光,鲜花,梦想,自由……我已一无所有,成为一个在无尽黑夜中回旋着的、脆弱的灵魂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 惧怕黑暗,渴望光明。我祈祷,却无人救赎;我疾呼,却无人响应;我哭泣,却无人知晓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  我已无路可退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  还有十秒。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  滴答,滴答,咔答。
     沉重的钟摆敲了八次,一切又陷入绝望的宁静中。
     突然,不远处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口哨声,吹的是《十二个海盗在甲板上》,在沉默的空间里格外响亮。紧接着有人加入了他,又有一个,又一个,又一个……
     金钟大和珉锡相对而坐,口哨声在黑暗的屋子里跳舞。
     轰隆一声,原本就不结实的木门应声倒地,一群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色军装的人蜂拥而入,整齐地排成一排,最前面的人拔出长剑,示意他们被逮捕了。
    “You again,sir,tell me,what do you want?”军官毫无感情地询问。
    两人对视一眼,缓缓举起了双手。两名监视者走上前来,准备进行道别仪式。忽然间,金珉锡反手控制住了那人的手腕,猛地向后一推。整齐的队伍被冲散,原本面对着金钟大的军官毫不留情地挥起了长剑,而钟大则趁势后退半步,一手将珉锡护在身后,一手抓起桌上的火柴盒叼在嘴里,轻轻抽出了一根火柴。
     在军官近乎疯狂的剑锋下,金钟大嘴角上扬,嗤的一声,火柴的光忽明忽暗,在他的脸上照出了一个小小的太阳。不等监视者们冲上来,金钟大随手把火柴扔在了地上。一人多高的火焰立刻窜了起来,炙热的火舌几乎舔着房顶。“珉锡啊……”“你不会又手抖放多了炸药吧?!”金珉锡认命地大叫道。“啊…反正是着了嘛~”金钟大自知理亏,歪着头对珉锡讨好般的眨了眨眼睛。
       “走!”金珉锡踩下脚下的机关,暗门应势而开,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漫天飞舞的烟花,两人钻进暗道,不见踪影。
       奔跑,奔跑,几乎不能呼吸。
      从暗道中出来,恰好把正在侦查的都璟秀吓个半死,利箭差一点就穿过了珉锡的额头。
      “你们先去城墙,钟仁在墙上接应你们。到了一定要小心,衣服要穿好别感冒……”都璟秀俨然一个老妈子,絮絮叨叨说了一堆。
      “其他人呢?”钟大连忙岔开话题。
      “艺兴还没有消息,世勋他们已经在墙外了,鹿晗和俊绵哥正在往这边赶。张艺兴那傻小子,估计又睡过头了,一会儿还得叫他去。”都璟秀回答道。“你们先走,我等等他们。”
       一路磕磕绊绊,当钟大从出口看到金钟仁模糊的轮廓时,他终于感觉到了,一种奇妙的感觉,仿佛将要溺死的人突然从水中被拉出来一样。
       自由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 高墙上,一侧是黑暗的村庄,刺眼的白色房屋排列成诡异的五角星形状,一片死寂;另一侧是昏暗的田野,迷雾重重,看不清一点儿方向。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。金钟大兴奋地想。珉锡一定也有相同的感觉,他的指尖因激动而微微颤抖着。
       墙内传来尖锐的警报,整齐划一的步伐震颤着大地。都璟秀手指一动,一支羽箭划破凌空,狠狠地刺在白衣领头人的心脏上。
      “在那儿!破坏者们在那儿!”
      “这个时刻,先生们,将会载入史册,”
      “Because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war.”
      墙上的弓箭手又发了一箭,趁着敌人躲避的空当,和剩下三个人一起消失在了漫无边际的黑夜中。
      “To tell you the truth,sir,just freedom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十二个海盗在甲板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握朗姆酒瓶大声唱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‘也许我们即将把命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论如何’(clap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‘再来一瓶朗姆酒!’“
     The Eve的脑洞,严重ooc慎入/

评论(6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