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路过番茄酱

4.紫色的故事

      国王的生日要到了。
      街道上堆积着小山一样的深紫色礼物盒和浅紫色的华丽贺卡,那是从城堡中派出,在某个无人的暗紫色夜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大街上的。每个未出嫁的姑娘----不管是年轻的少女还是满脸皱纹的老姑娘,都要为国王准备一份礼物。送出了最真挚的礼物的女孩儿将会成为王后,穿着紫色的华丽长裙享受一整年无上的荣耀。上一位王后则被做成紫色的美味佳肴,放在婚宴的紫色长桌上。
     国王的生日当天,礼物们被送上马车(当然也是紫色的),在一个同样的暗紫色夜晚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高高的城堡中,身穿紫色围裙的使女们耳语着,不时发出轻笑。她们曼妙的身影在紫色的薄纱后一闪而过,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紫罗兰的香气。
      现在,让我们悄悄地----一点声音也没有地推开那扇厚重的紫色大门(要用力,它沉得出奇),慢慢走进去瞧瞧……
      在高高的紫色王座上,正盛开着一株脆弱的紫罗兰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