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路过番茄酱

5.白色的故事

   咱们村子的中心,曾经是古战场哟。晚上大家都睡着了的时候,总会传来隐隐的兵戈相撞之声与凄厉的哭号声。杂货铺里的莫莉婶婶总是这样说。村子的中心是一座纯白色的哥特式小教堂,门前盛开着晶莹洁白的白玫瑰,每当傍晚来临时,悠扬的赞美诗的歌声会飘进每户人家的窗户,这时人们刚刚吃完晚饭,一家人围坐在桌旁,无论是满脸皱纹的老人还是稚气未脱的孩童,都虔诚地低下头聆听这圣洁的歌声,晚风吹拂着白色的薄纱窗帘,带着玫瑰的香气飞向远方。
    这样一个地方,怎么会是战场呢?
    建一座教堂吧,就在荒地的中央。一个瘦弱的男孩说。就用白色的大理石来建,门前是一片一片的白玫瑰。你知道白玫瑰吗?我家就有,等打完了仗你跟我回家去看好了。纷飞的箭矢破空而来,男孩蜷缩在战壕里,抹了抹满是污泥和血水的脸。白玫瑰,白玫瑰。他小声念叨着,很快被淹没在哭喊与疾呼声中。连十几岁的孩子都要抓来充数,我们果然是要输了啊。男孩身边的老兵绝望地想着,根本没注意到男孩的话。
     穿着婚纱的新娘头上戴着珍珠缀着的头纱,高跟鞋在白色大理石的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歌声和祝福撒了一路,身穿白色礼服的新郎正在教堂门口微笑着迎接美丽的新娘。
     而森森的白骨,则深埋于黑暗的地底。
     晨光中,随风摇曳着的,是家乡的白玫瑰。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